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0“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走进达孜

发布时间:2020-12-11 09:03: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由中国文联、西藏自治区文联共同举办,拉萨市文联协办的2020“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在拉萨市举行,来自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界的各位艺术家们走进达孜区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活动中,区、市艺术家代表与参训学员一同参观了达孜区中心小学国防教育馆、藏文书法室、校园兴趣班,并观看了兴趣班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歌舞、藏戏表演。随后,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亲自示范指导大家如何写好书法,陶冶情操,培养大家对书法艺术的浓厚兴趣。

  “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特别感谢这次‘圆梦工程’提供给我们的培训机会,平时我们也会学习美术、音乐等艺术方面的课程。这次培训,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我也会把这次培训的内容分享给全校师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参训学员、达孜区中心双语幼儿园教师安颖告诉记者。

  据自治区文联组织联络部一级调研员王玲红介绍,2020年“圆梦工程”文艺志愿服务班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涉及音乐、汉文书法等,旨在加强乡村学校素质教育水平,提升乡村学校艺术教师专业能力,助力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