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首届西藏希望工程培训班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6 09: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首届西藏希望工程培训班在拉萨举行

  图为中国基金会与西藏青少年基金会在西藏偏远地区开展公益活动。资料图 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供图

  15日,为期三天的首届西藏希望工程培训班活动在拉萨举行,西藏7市地和各县区希望工程负责人参训。

  活动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希望工程及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展历程以及希望工程项目执行流程、标准及执行落实的方式方法等。

  会上,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顾淑华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西藏将更好地发挥希望工程项目优势,聚焦困难家庭青少年,优化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让青少年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更好地发挥希望工程路径优势,通过建立长期联系、定期回访、跟踪帮扶的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延伸服务链条。

  据了解,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青年联合会、西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和少先队西藏自治区工作委员会于1992年6月联合创办。

  截至2019年末,该基金会累计筹募资金1.4亿余万元(人民币,下同),以实施希望工程为依托在西藏全区74个县区建设希望小学249所;以“圆梦行动”奖助学项目为支撑,投入捐赠资金3597万元,共资助5.8万名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培训希望小学教师508人次、各类青年农牧民1000多人次,拨付培训资金247.4万元,奖励优秀教师208名等。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