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工行杯藏棋冬季段位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2: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体育总会、拉萨市体育局主办,自治区藏棋协会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冠名支持的西藏自治区2020工行杯藏棋冬季段位赛暨全国藏棋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拉萨举行。

  本次比赛共分为久棋团体赛、久棋中学组、久棋小学组、密芒少儿组、双王棋擂台赛等项目,自治区7市(地)8支队伍参赛,共有参赛运动员216名,拉萨市代表队选派的5名参赛队员,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夺得西藏自治区2020工行杯藏棋冬季段位赛久棋团体组冠军。

  拉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藏棋保护与发展为出发点,以各类赛事活动实施普及和发展,并结合体教融合发展的要求推动藏棋进校园的工作力度,力争让藏棋这一优秀的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扎根发芽,让藏棋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展。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