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朗杰:培养手工业人才带动更多人致富

发布时间:2021-01-19 08:54:00来源: 西藏日报

  1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陆续报到。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昌都市洛隆县彩虹民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朗杰早早来到报到点,“14天前,我就开始填表、每天报个人体温、健康情况。今年自治区‘两会’无论从交通、住宿,还是防疫措施方面,都做得很好。”朗杰说。据悉,朗杰是当地致富带头人,经营一家企业,也是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主要从事藏式彩绘方面的工作。

  “十三五”期间,朗杰所经营的企业累计带动当地488人就业,并建设了非物质文化基地、农牧民培训基地、职业技术学校。目前,该企业就业人员205人。在过去的一年,就业人员平均每月工资达4500元。朗杰表示,2021年自己的企业可以直接带动77人就业(高中文化水平以上人员)。为了带动当地更多人发家致富,将藏式彩绘传承下去,他带着关于昌都民族手工业发展方面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参会,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昌都市的一些县、乡、村,加强培养民族手工业方面的技术人才,让大家都有一门吃饭的手艺。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