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贡嘎顿珠:关注优秀基层中小学校长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针对西藏自治区教育工作的特殊性,各市地行政部门聘任了部分优秀教师、特别是中小学校级领导到教育行政部门任职。部分县区聘任了部分优秀中小学校长担任教育局局长,他们在教育行政管理的岗位上,遵循教育规律,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因在具体工作实施过程中,被聘任到市地教育行政部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工作的中小学校长身份上仍然属于事业编制,且属于聘任干部,且这些本身比较优秀的教育干部,在聘任单位不属于正式在编人员,在原工作单位不属于在岗干部,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职称晋级、职务晋升上均处于劣势。特别是,在职务晋升上,因属于事业编制、且属于聘任人员,县(区)级后备干部推荐时往往无法正常推荐,影响了聘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堵住了优秀中小学校长职业道路的上升空间和上升渠道。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区电教馆资建办主任贡嘎顿珠建议,自治区应尽快出台优秀基层中小学校长到教育行政部门任职的相关政策措施及相关规章制度,特别是基层优秀中小学校长到教育行政部门任职可以直接任命。同时,到县区教育局任书记或局长、到市地教育局任职科长的优秀中小学校长,建议按照任职年限、工作实绩等考核情况直接纳入后备干部,考核优秀的直接提拔使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