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爱心传递 山南团市委助力脱贫攻坚助学金发放

发布时间:2021-02-23 11:16:00来源: 西藏日报

  冬日寒风虽刺骨,却吹不熄爱心之火。春节、藏历新年前夕,山南团市委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助学金发放活动像和煦的春风吹拂,为贫困学子送去了关爱,送去了温情,帮助他们圆了求学梦。

  在场的受助学生,比起同龄的孩子,他们过早地承担起了生活的压力,显得十分懂事。在与他们的交谈中,能够感受到他们都有一颗坚强而乐观、充满希望的心。

  在人群里,记者见到一个瘦瘦的小女孩——米玛卓玛,她来自扎囊县扎其乡充堆村,现就读于西藏大学。她的家庭,靠着种地维生,生活不是很富裕。这笔助学金对于家庭困难的她来说,是莫大的帮助,减轻了米玛卓玛家很大一部分的负担。

  “我们是一群幸运的人,因为在圆梦大学的路上,有许许多多人的关怀,对我而言,这助学金就是雪中送炭,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今天我是受善者,将来我也要像所有好心人一样成为施善者。有了这份激励,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绝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爱心组织的期望,我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回报祖国,回馈社会。”米玛卓玛噙着泪水说。

  进入大学后,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米玛卓玛还积极参加勤工俭学,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生活费。

  和米玛卓玛一样,在此次活动中,一共有17名受助学生代表接受了来自“国务院国资委教育扶贫专项党费资助”“芙蓉学子”“国酒茅台”“金穗圆梦”等爱心助学项目的资助。

  当初播下梦想的种子,如今已长成一片森林。在社会各界传递爱心的过程中,爱心也成为一种教育,贫困学子们从中切身感受到了爱的力量,用心接受爱,用心诠释爱,用心传递爱。

  就读于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贫困学生扎西说,“助学金”就像一股暖流,温暖了他。两年来,扎西始终心怀希望,努力学习,在多次获得奖学金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他说:“在步入社会之前,我要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回馈帮助过我的爱心人士,也希望未来的自己有能力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为帮助贫困失学青少年重返校园、完成学业,团市委将爱心助学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在他们的多方筹募和积极争取下,“国务院国资委教育扶贫专项党费资助”“芙蓉学子”“国酒茅台”“金穗圆梦”“北京传益千里公益组织资助项目”等爱心助学项目,为山南市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197名大学生和210名中、小学生提供资助,资助金额达125万余元。

  爱心助学工作是一件有益于社会的大好事,对促进社会和谐、助推青少年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能够帮助困难失学青少年重返校园、完成学业,更能弘扬无私奉献、助弱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

  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多的诚心、善心之举,会成为寒门学子成才的希望。我们相信,一份发自内心的爱,会照亮困难学子的求学之路;也希望受助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克服困难,早日成为社会栋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让爱永远传递下去。

  不图名,不为利,只为贫困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这是所有扶贫助学者的心愿。在山南,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已经成为从政府到每一个公民的共识和行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