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爱国歌曲演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8: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爱国歌曲演唱活动,学生身着节日盛装,用稚嫩的童声上演了一场爱国歌曲视听盛宴,展现了一小学生的风采。

  在小主持人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开场白后,爱国歌曲演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红星闪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气势,悠扬的曲调,一次次调动着现场氛围,有的班级还将朗诵、舞蹈等元素穿插在歌曲演唱中,赢得台下观众的一次次掌声和喝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接受着红色精神的洗礼。

  “今天我们班演唱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平时在班会和道德与法制课上,老师也经常给我们讲党的历史革命事件,这让我觉得共产党非常伟大,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好好学习。”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才旦朗杰说。

  此次爱国歌曲演唱活动经过前期多次排练,共精心挑选出17个节目进行展示。台上不仅能看到学生、老师的精彩节目,更能看到学校后期人员的身影。“我们动员全校师生、职工参与其中,就是为了在整个学校营造爱国爱党的浓郁氛围,促使师生、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拉萨市第一小学德育主任仁青卓嘎告诉记者。

  “我作为家长代表参加了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的爱国歌曲文艺汇演活动,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激情、吸取力量,我觉得学校搞这样的活动特别好,让孩子从小就培养爱国爱党情怀。”家长洛丹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