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八中学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14:38:00来源: 拉萨日报

  伴随着九月的清风,新学期已然拉开帷幕,在每年的开学季,央视教育类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约而至。9月1日晚8点,拉萨市第八中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全篇分为“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理想是石,铺就奋斗征程”“理想是路,开启幸福生活”“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四个篇章,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

  在观看中,革命先烈的故事、时代楷模的事迹、奥运英雄的访谈以及太空课堂连线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让学生感受到先烈的英勇、楷模的力量与英雄的伟大,不少同学深受启发。

  七年级(1)班的巴旦多吉同学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前两天我们道德与法治老师在给我们讲到《少年有梦》这一课时,我就很自豪地告诉老师,我长大以后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航天员,当我看到偶像聂海胜叔叔说,他们乘坐的天和核心舱正经过祖国的上空时,我不经意抬头向天空看去,仿佛我已经看到他们在向我挥手,这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八年级(9)班旦增白吉同学在观看视频后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她说:“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华坪女高收到一面特殊的旗帜’这个场景,看到张桂梅校长手上缠着的绷带,心里特别心疼,更是由衷的敬佩,以后我也要立志成为像张校长一样优秀的好老师。”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观看《开学第一课》,学生更深刻地了解到祖国今日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激发了他们向榜样学习,用热血点燃青春,用理想照亮未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