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开学啦!西藏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1-09-09 10:00:00来源: 西藏商报


新生报到。记者 邹承光 摄

  又是一年迎新时。近日,西藏大学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全面启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门前,前来报到的新生络绎不绝。据了解,该批次报到新生都来自区外,按照学校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新生将有序前往所在学院进行登记报到,学校成立的学生志愿服务队,将负责新生的行李搬运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新生报到提供便利。

  刚走进校门,就看见许多身穿学院服、戴着工作牌的学生志愿者,他们用师哥师姐的热情、志愿者的爱心去迎接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从新生进入校门拉皮箱、搬行李,再到新生前往报到处办理入学手续……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据迎新工作人员介绍,新生入校后,党员志愿服务队会对新生进行身份核验、测体温,学生志愿服务队会帮新生将行李搬运至新生报到处,新生在报到处办理好入学手续后,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还会负责将学生行李搬运至新生宿舍。

  在新生报到处,记者看到许多前来办理入学手续的新同学,他们在登记完个人信息后,依次领取学生银行卡、健康包,并经过进一步体温检测后方可入住学生宿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科科长卓玛次仁介绍,在为每位新生准备的健康包里,放有新生攻略、学生手册、学生就业创业手册,以及口罩、湿巾等医护用品,并且还为新生准备了氧气瓶、红景天等物品。此外,为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够顺利入学,各学院还在新生报到点设立了“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等,每一处设置,都充满了对新生满满的关爱。

  来自山东的2021级理学院新生张俊泽告诉记者,踏入藏大,就意味着自己研究生学习阶段正式开始,他表示,自己将在接下来的学习时光中学好专业课,认真写好每一篇论文,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