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周末兴趣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9:00来源: 西藏商报


老师正在教学生藏文书法。记者 张雪芳 摄影报道

  目前,拉萨市各学校均已开学。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周末兴趣班也于9月4日正式开班。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选择,2021年秋季周末兴趣班共设置21类课程,包括足球、篮球、轮滑、舞蹈、画画等,聘请21位在各自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突出成绩的教师担任授课教师。此外,创意国画、萌趣机器人等课程将于本周再次招收新生,请大家及时关注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微信公众号,并于网上报名。

  开班当天,漆女士带着儿子早早地来到基地,她觉得这个兴趣班很不错,儿子已经学了一学期。今年秋季,他还想继续学习轮滑,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激发学习兴趣。

  来到基地教学楼的二楼舞蹈教室,记者看到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练习舞蹈。5岁的扎西央措说,她非常喜欢跳舞,长大了想当一名舞蹈家。来到这里学习舞蹈,她非常开心,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据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扎西平措介绍,面对“双减”政策,基地积极行动,认真筹备,扎实推进,于9月起,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推出2021年度秋季周末公益性兴趣班。周末兴趣班课程丰富,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入手,有效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之后,他们将继续加大课程开发力度,将更多精彩的课程奉献给广大青少年学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