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墨竹工卡县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树榜样、聚力量,在全县营造了学史力行、创先争优的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上半年,墨竹工卡县举办了“赤心向党 砥砺奋进”“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县委书记“七一”讲党课,3月调研大接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践动力,争做时代先锋力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精神谱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岗位谋奉献,脚踏实地谋发展。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在墨竹工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无数革命先辈和老党员、老同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树立时代榜样,书写忠诚担当。墨竹工卡县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在“微墨竹”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党旗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专栏,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推选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彰显榜样力量,反响热烈、效果显著。其中,有专招生由繁华都市扎根乡村服务基层;有主动申请前往海拔5000米驻村的公安干警,期间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讲解法律知识;有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西部志愿者;有带领乡亲们致富增收的最美“格桑花”……他们来自各行业、各领域,有藏族、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这些坚守平凡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就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生动的实践,是坚持人民至上,新时代的人民“服务员”,以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在全县树好鲜明导向,持续正向激励。

  墨竹工卡县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着力抓好“四件大事”,持续抓好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六个基本”建设,稳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确保第二期“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让群众满意,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期间,累计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40件,计划投资1.5亿元分三年逐步解决,推进“格桑花开 ·幸福助力”民生微实事100+行动落地见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落实学史力行,把理想信念化作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汇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强大合力。

  号角催征,壮歌以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精神谱系,凝聚发展动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带领全县群众在推动墨竹工卡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