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市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1-12-02 09:2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林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小组深入88家机关单位(市直部门)、27个乡镇、4个村居,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的方式,细致了解各级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巡回指导小组发现,林芝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契机,多举措开展专题学习。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

  党史学习更加深入。察隅县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红色人物或党史故事,目前已推送100余篇;市妇联开展“每天一小时、连学100天、读好5本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持续学、系统学、有效学。

  服务群众更加用心。市人社局共受理欠薪案件118起,为725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042.51万元;林芝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广电进村(居)、服务送到家”活动,为210余户城镇低保户和五保户免费安装数字电视机顶盒,并按照相关政策减免收视费用13.125万元。

  学习形式更加丰富。市委党校开发《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进程及成功经验》《学习党史文化 凝聚筑梦力量》等19个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程;市文广局倾情打造了《百年路》《吉祥歌谣》等10部文艺作品,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防火宣传进校园

    W020211201364540300261.png
    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防火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近日,西藏林芝森林消防支队墨脱县驻防分队、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分别开展“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详细]
  • 林芝市:关爱儿童 情暖人间

    微信截图_20211123102820.png
    近日,林芝市察隅县民政局社会工作人员前往察隅县完全小学、察隅县中学开展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个案服务并发放慰问物资。此次走访服务9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通过访谈了解到每户家庭的需求。[详细]
  • 林芝市察隅县积极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感党恩、爱核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与工作能力,察隅县统筹谋划。[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