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青年 2022全国征兵报名通道开启

发布时间:2021-12-06 09:48:00来源: 西藏商报


2021年入伍的女新兵。记者 央金卓玛 摄

  12月1日,记者从全国征兵网了解到,目前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正式开启。有参军意愿的广大适龄青年可以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

  据悉,12月1日开通男兵应征报名窗口,男兵2022年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女兵2022年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

  男兵征集对象和年龄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兵上半年征集对象和年龄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女兵下半年征集对象和年龄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值得注意的是,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规定,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无论是否报名参军,都应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本次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样享受“绿色通道”。此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扎根西藏14年,她让高原的花开得更艳

    初见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曾秀丽博士,是在自治区农科院试验田一处桃园,她头戴一顶凉帽,正和同事一起忙碌着。如今,她的研究成果已经遍洒高原,为当地百姓带来新的致富门路,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详细]
  • 大学生“村官”黄小东:心系群众疾苦 倾力排忧解难

    今年九月的一天,正在广东休假的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江达乡太昭村大学生“村官”兼第十批驻村工作队队员黄小东接到了村支部书记加央曲扎的电话:“小东,村里的村民次成眼角膜出问题了。[详细]
  • “小夜校”积聚振兴“大能量”

    “走,去‘夜校’听课去!今天‘夜校巾帼班’开课,这是为了让咱妇女同志更好地学到新知识,特地办的。”夜色初上,嘎姆边跟同伴说着,边小跑前往村公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