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04-06 09:5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芝市人社局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组织开展林芝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就业帮扶氛围。以专项活动为契机,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致全市就业困难人员的一封慰问信》,为服务对象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安排、参与方式,告知服务对象就业服务机构的工作职责及联系方式,引导服务对象主动享受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动员林芝市各县区、各部门积极投身就业援助工作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载体进行就业援助月专题报道,提高活动知晓度,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线上线下回应政策咨询500余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公共就业服务500余人次。

  实地走访慰问,提升“四送”温度。林芝市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利用返乡时机对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四送服务活动,详细掌握重点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和就业失业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活动期间,共走访服务对象家庭300余个,登记认定的未就业困难人员113人。

  广泛征集岗位,拓宽就业渠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深挖岗位资源,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困难群众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同时,主动协调援藏省市,争取中粮(东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等237家企业,提供1086个优质就业岗位;协调林芝市内34家企业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活动期间,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2人。

  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援助活动。活动中,林芝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就业困难群众不同需求精准施策,探索出一系列长效机制,效果明显。特别是结合就业困难群众实际,大力实施一户一策、因户施策,“一对一”落实扶持政策。对就业意愿不足的,至少开展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合理规划就业方向;对求职技能不足的,至少推荐1个合适的培训项目,提升求职技能;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3个以上就业岗位,帮助尽早实现上岗就业;对符合享受就业补贴政策的用人单位和困难群众,及时兑现补贴待遇,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调动企业参与活动的热情,吸纳更多困难人员就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