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举办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06 09:49: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举办了为期10天的村(社区)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重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等方面知识,期间精心穿插设置对话交流等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体验式教学方法,让村(社区)干部在学习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提高。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会了很多新字和词语,口语表达能力也提升了很多。以前没有系统地学习过文化知识,在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深知没有过硬的文化知识很难开展工作。尤其对理论知识不精通、对专业术语不了解,就更无从谈起组织村民集体学习了。自从开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后,我的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回去后我会把所学的内容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也会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金达镇仲荣村党支部书记吉吾说。

  工布江达县委组织部干部普珍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布江达县村(社区)干部的语言交流能力,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上下功夫,全面提升自身语言本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2021年以来,工布江达县充分发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职能作用,共计举办集中培训6期,实现村(社区)干部全覆盖;各乡镇和村(居)党组织、驻村工作队通过专题学习、夜校学习、田间地头学习等方式,激发村(居)党员干部学习热情,真正实现了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听、说、读、写能力,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