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知识产权局荣获国家级成绩突出集体奖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公安部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和公安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拉萨市知识产权局荣获成绩突出集体奖,是全区知识产权系统唯一受表彰单位。

  近年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高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据悉,2021年,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充分发挥拉萨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率先在全区成立了“拉萨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和“拉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成为全区首个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市(地)。此外,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2家企业15个商标质押融资3100万元,实现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商标领域“零突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