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交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7:00来源: 西藏商报

  暑假即将到来,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联合交警城东大队走进辖区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路”“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围绕交通标志、标线识别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时还为同学们普及上学、放学回家不随意在马路上穿行、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和不安全车辆等交通安全常识,把“一盔一带”、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印在了孩子们的心中,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

  在民警的讲解下,同学们兴趣高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以后也会带动家长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