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日喀则聂拉木县各驻村工作队:巩固脱贫成果力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0: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近日,聂拉木县各驻村工作队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多措并举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轮换以来,聂拉木县各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以党建为抓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一个月以来,各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居党支部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64场次,防范网络诈骗和禁毒等知识教育54场次,争取项目4个,项目资金共284万元。聂拉木县委组织部、波绒乡人民政府驻波绒乡拉布村工作队协助村党支部积极向县委组织部争取到专项资金49万元,用于添置完善佩枯措自然旅游景区设施设备。

  聂拉木县各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私搭乱建排查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近日,聂拉木县公安局驻乃龙乡乃龙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以乃龙措姆生态保护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阵地,组织社员分类回收全乡范围内可回收利用垃圾约8吨,并运往日喀则市回收站出售处理。有效引导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来,进一步规范了生态保护建设合作社的正常运营,拓宽了群众增收门路,提升了群众生态环保意识。

  近日,在县乡两级相关部门的安排部署下,组织召开农牧民各类技能培训10余场次,驻村工作队协助加强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切实促进乡村人才振兴,让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融入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实现增收致富。由聂拉木县人社局和樟木镇政府牵头,樟木格桑劳务输出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美容美发技能培训班,日前顺利举行结业典礼,樟木镇51名参训学员顺利结业,为今后创业就业提供了有力技能支撑。

  为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日前,自治区科技厅驻聂拉木县工作队及时联系派出单位,以提高村民技能水平、助推地方产业发展为主要目的,在聂拉木县正式启动“2021—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三区’科技人才项目”。目前,该项目采取以工代学模式,已开展人参果组培技术培训,并委托日喀则禽之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聂拉木农牧科技产业带头人培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科技支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