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09:58: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在为学生讲授诚信知识。记者 郭雨辉摄

  24日上午,“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西藏拉萨站系列活动——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北京中学开展,团市委组织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为各年级学生上了一堂“我为诚信建设代言”的主题团课。

  授课老师围绕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性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和一段时间来社会上的典型诚信案例,幽默风趣地讲解了诚信对个人的作用、诚信对社会的作用,讲课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学生日常生活,使学生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诚信教育。

  在轻松愉悦的授课氛围下,学生们不仅拓展了自己的课外知识,还增强了诚信意识,对他们起到了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诚信教育进校园,就是要通过创造和谐的诚信环境,使学生们将诚信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诚信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拓展到学生的家庭和社会,让诚信教育更好地入脑入心。让学生充分重视自身诚信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更好地助推拉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授课老师胡金鹏说。

  “听了今天这堂课,我学到了非常有用的知识,知道了诚信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作用。今后,我会以诚待人、以信立身,做个言而有信的新时代好少年。”北京中学高二(10)班的强巴说。

  小信诚则大信立,活动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承诺签名,在“我为诚信建设代言”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以重信守信为荣的信念和决心,并现场领取了诚信建设宣传手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