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2022年西藏首笔外债登记顺利落地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9: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支获悉,今年以来,外汇局西藏分局不断提升资本项目业务便利程度,进一步便利企业借用外债,推进便利化改革,助力稳预期、强信心、稳经济,全力支持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西藏中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创业投资和创业投资管理,近期办理了外债登记业务,拟从香港某公司借款1.15亿美元,期限为五年,年利率为8%,用于回购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他股东的股权。外汇局西藏分局把“合规”和“高效”放在提高服务能效的首位,提供全流程政策辅导形式,及时畅通咨询办理渠道,强化“特事特办”服务意识,于6月16日顺利完成今年西藏首笔外债登记,解决企业融资燃眉之急。

  下一步,外汇局西藏分局将继续指导辖区各中心支局和银行切实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便利企业借用外债,支持非金融企业的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鼓励企业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