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下达2.35亿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

发布时间:2022-08-28 09: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官方27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本轮疫情以来,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共下达2.35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全区防疫物资采购。患者的治疗费用方面,全部由财政兜底保障,患者不用掏一分钱。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曲达介绍,8月26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419例。8月27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64例。

  8月26日新增感染者中,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53例,在隔离管控区发现400例。

  截至8月26日24时,西藏全区治愈出院190人,353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出舱),7729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5452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曲达说,截至8月27日16时,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阿里地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金玲介绍,本轮疫情以来,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共下达2.35亿元用于全区防疫物资采购,其中下达自治区物资保障组1亿元、拉萨市4000万元、日喀则市4000万元、阿里地区1500万元,山南、林芝、昌都、那曲市各1000万元,充分保障了全区各级的防疫物资采购工作。

  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方面,孙金玲说,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于2020年疫情初期就联合相关部门转发、印发了相关通知,明确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行综合保障。也就是说,患者的治疗费用全部由财政兜底保障,患者自身不用掏一分钱。

  此外,财政部门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予以充分保障。(完)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