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总投资约4.2亿元 西藏山南雅砻人民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1-09-14 20: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正式开园。公园的建成,为当地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观光休闲、运动健身的好去处,将在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当日的开园仪式结束后,群众纷纷入园参观游览。清水绿岸的公园里,人们或惬意漫步、或闲坐草坪,享受着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假期。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 摄影:王媛媛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开园后,市民群众进园游览 摄影:王媛媛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开园后,市民群众在园内拍照留影 摄影:王媛媛

  山南市委相关负责人在开园仪式上介绍,这是山南首个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科普宣教于一体的城市生态综合性公园,集中展示了清水绿岸、桃红柳绿的城市新风貌,塑造了山水呼应、城园相融的城市新轮廓,构建了绿道通幽、生机盎然的城市新形态。

  行走在公园的步道,卓嘎和丈夫格桑一边看景、一边拍照。“我们就住这附近,晚上常来这里散步。知道这里要建公园,没想到会建得这么好、这么大,以后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已在山南市工作14年的卓嘎,见证着这里巨大的变化。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开园后,市民群众在园内漫步 摄影:王媛媛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雅砻人民公园一角 摄影:王媛媛

  据介绍,雅砻人民公园总体规划面积405710.6平方米(约608.56亩),建设内容由绿心基础工程、绿心生态工程、绿心功能工程三部分组成,总体投资约4.2亿元。其中绿心基础工程建设水域面积共约74773.00㎡,补水方案为亲水区从雅砻河生态补水泵站前池取水,非亲水区以泽当污水处理厂取水联合补给水源。绿心功能工程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园区道路、广场、标准网球场、标准篮球场、健身器材、休息座椅等建筑设施。(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