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从“西子湖畔”走到“青藏高原” 她用笔墨书写着热爱

发布时间:2021-09-17 22: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韩昀芝书法展于9月17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幕。此次展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和西藏大学联合主办,西藏图书馆、西藏大学艺术学院、西藏大南瓜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承办,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提供艺术指导。

  
图为书法展 摄影:王佳豪

  据悉,韩昀芝曾于2015年以援藏身份进藏,西藏的大好河山,独特的人文风情,对她的书法创作产生了深刻影响。正因如此,她选择二次进藏。为了此次书法展,她精心选取老西藏精神、毛泽东诗词、中华优秀传统诗文及其个人西藏生活感悟的诗词,创作了60余幅书法作品,用真书、行书、篆书、隶书呈现。

  
图为书法展内的部分书法作品 摄影:王佳豪

  
图为书法展内的部分书法作品 摄影:王佳豪

  韩昀芝告诉记者:“西藏的大山大水,大开大合,让我领悟一些笔意和笔法。以前,我的性格偏内敛,有很多的放不下,书法也中规中矩,拘谨有余,潇洒跌宕不足。但是西藏行改变了我许多。我想,等积淀得再深一些,应更能放开怀抱,变得更加旷达。”

  
图为参观者在互相交流 摄影:王佳豪

  本次展览是西藏首次举办杭州书法家的个展,也是西藏书协与书法家合力奉献的一场艺术的盛宴,旨在推动西藏书法艺术的进一步交流和发展,激发艺术家的创作激情,以独具特色的艺术创作和文化服务,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雪域高原打造新的“文化高地”。展览将持续到10月18日。

  
图为书法展内的部分书法作品 摄影:王佳豪

  
图为书法展内的部分书法作品 摄影:王佳豪

  “‘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长江、黄河均发源于青藏高原,东向奔腾而下,这种天然的紧密关联,见证着西藏与祖国各地的经济、政治、文化往来始终没有中断过。”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负责人说:“本次展出的书法作品,充分体现了书法家本人关于西藏生活的感悟,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人文价值,以笔墨传递了革命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表达了爱党爱国爱西藏的真挚情感。”(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