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自治区文联举办40周年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1-12-18 21: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0年前,承载着西藏自治区党委的殷殷嘱托,承载着西藏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在中国文联的高度关注和兄弟省市文联的祝福声中,西藏自治区文联(以下简称:区文联)于1981年10月正式成立。


图为区文联成立40周年联谊会活动现场

  40年春华秋实,40年硕果累累。2021年区文联迎来了40岁生日。近日,主题为“百花绽放·情满雪域”的区文联成立40周年联谊会在拉萨饭店举行。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联谊会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段胜前致开幕词,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等相关领导及西藏自治区各有关厅局、社团组织代表、7地市文联、区文联11个文艺家协会的主席团成员、老艺术家代表、“文艺两新”组织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各兄弟省、市、自治区文联向区文联成立40周年发来贺信。


图为区文联成立40周年联谊会活动现场

  汪海洲在讲话中指出,40年间,西藏文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不断由“高原”向“高峰”攀登,创作出一大批歌颂英雄、赞美典范、畅想新生的精品力作,这些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与关怀。目前,西藏文艺界已形成一支艺术门类齐全、技术精湛、规模较大的文艺大军,培育造就了一大批洞察时代气象、享誉艺术界的文艺大家,一大批艺术人才茁壮成长、艺术珍品纷纷亮相,各类艺术形式在当代西藏文艺百花园里竞相开放,呈现出全面发展、蓬勃向上的喜人景象,彰显了西藏广大文艺工作者为人民立传、为历史画像、为时代明德的强烈文化担当。

  如今,雪域高原的文艺事业更加发展壮大,地市县文联、“文艺两新”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为西藏文艺事业添砖加瓦,贡献着自己的才智和热情。在联谊会现场,区文联主要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牌,感谢他们对西藏文艺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图为区文联成立40周年联谊会活动现场

  40年春华秋实,回望韶华当年,绘就高原华彩。据悉,区文联成立40周年纪念文章《聚焦光辉历程书写精彩华章——西藏自治区文联成立40周年回顾与展望》在《西藏日报》第五版整版刊发,文章从准确把握40年来区文联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在党和政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西藏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等3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区文联40年来的累累硕果,展望了区文联更加繁荣兴盛的明天。

  40年薪火相传,闪烁时代光芒,唱响时代强音。据悉,《西藏文联通讯》推出纪念专刊《花开怒放在盛时》,由“东方风来高原春”“格桑花开竞芳华”“繁灯列炬亘筵红”“如歌岁月最深情”“寄语未来更可期”以及附录6个板块构成,刊登了纪念文章和各文艺家协会、各地市文联40年来取得的成果。《西藏文学》推出专刊,分为访谈、综述、记忆、成就展示4个板块,访谈了区文联主要领导,他们希望西藏广大文学工作者通过优秀的文学作品引领社会风尚,坚持文学创作,坚守文学阵地。此外,还梳理汇总了西藏文学界获得的“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鲁迅文学奖”“骏马奖”“五个一工程奖”“庄重文文学奖”“珠峰文艺奖”“西藏新世纪文学奖”及其他奖项。(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