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炫”技能 “亮”绝活 职业教育未来会是你的选择吗?

发布时间:2022-05-11 22: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0日上午,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二职校)举行。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该活动对昌都职校的精神风貌、校园特色、人文魅力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的宣传展示。昌都市教育局、市文联、市网信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经开区34家企业代表及市职校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昌都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全校经贸部、艺术部、医护部、机电部等12个专业,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尤其是技术性、直观性强的专业特别引人注目。师生们将专业知识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示出来,增加了观赏性,气氛热闹又欢快。

  藏医藏药专业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火灸,三两个同学一起配合,在“患者”颈部选定穴位,点火,看火,直至火焰熄灭,一次火灸时间为10至15分钟。在火灸演示后方,同学们正展示着藏药足疗,浓郁的药草味、熟练的手法尽显藏医养生疗法特色。


图为藏医藏药专业同学展示火灸艾灸

  茶艺展示现场,茶具一字排开,旅游专业的同学们进行冲泡表演,把传统文化转化为艺术美感,在增进对茶文化了解、学会技能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


图为旅游专业同学进行茶艺展示

  唐卡漆画专业的同学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给素描上色。唐卡漆画是传统工艺当代创新的典型案例,不仅能让学生拥有一项很好的技能,还有利于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图为扎西格勒老师教授唐卡漆画专业同学作画

  电子商务专业紧跟时代潮流。此次展示,老师们如何网络销售、网上开店、新媒体营销等方面进行演示。有趣的操作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有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职业教育中落地实施。


图为电子商务专业的老师展示直播带货

  烹饪专业的学生面前摆满了精美的餐盘,有“孔雀开屏”,有“海南风光”,同学们用食物摆出来的作品栩栩如生,展示了烹饪的艺术。


图为来自察雅县的加永卓玛同学展示自己冷拼作品“孔雀开屏”


图为烹饪专业教师李建国指导来自丁青县的洛松德青制作果酱画

  此次成果展示,师生们“炫”技能、“亮”绝活,营造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让人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魅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小罗 巴姆)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