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二十大精神在三晋】干群携手 喜迎丰收话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17 13:03:00来源: 山西日报

  “郭家庄的村民们注意啦,乡村振兴工作队来收咱们的土豆啦,要卖土豆的尽快拉到村委会大院。村民们注意啦……”11月23日,岚县梁家庄乡郭家庄村里的大喇叭一大早就响了起来,不断重复着收土豆的好消息。

  11月的吕梁山最低温度已经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可村民们的心里却是暖乎乎的。不一会儿,大家开着三轮车把一袋袋土豆送到了村委会大院。

  “我年纪大了,这些土豆的运输、销售都没有渠道,多亏了你们啊,太感谢你们了!”75岁的脱贫户袁虎成握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慧军的手激动地说。

  “您老放心,我们工作队来这儿就是为了给大家解决困难的。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设农业强国。咱们农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李慧军一边帮袁虎成装土豆一边说。

  “那可不,咱信心十足。虽然咱年纪不小了,但干劲可不小,明年我还打算再多种两亩地。”袁虎成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村委会院里很快就挤满了人,大伙儿一边卸土豆一边与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们讨论着今年的收成、谋划着明年的打算。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工作队的队员们,大家忘记了寒冷,迅速分装土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一员,咱们既要当好‘宣传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给基层群众,更要做好‘实干家’,帮助乡亲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阔农村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李慧军对工作队队员们说。

  从2017年开始,这已经是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在郭家庄村开展消费助农活动的第6个年头。从最开始的6万斤到今年的17万斤,小小的土豆承载着郭家庄村村民们脱贫的梦想、致富的希望。

  土豆到达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已是下午6时,忙碌了一天的同事们纷纷走出办公楼帮忙搬运土豆。“赵师傅,你年纪大了别搬了,我开车给你送到家门口。”“来,小王,高师傅今天不在,咱们帮他搬到楼里别冻坏了。”“一、二,走你。”……

  郭家庄村与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虽然相隔100多公里,但这一袋袋沉甸甸的土豆,带着丰收的喜悦将大家联结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贡献力量,成为所有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共同心声。(王少科、李鑫)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