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应复尽复 山西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发布时间:2022-12-17 13:03: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2月13日电(记者 赵芳)“能源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也是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省政府印发了《山西省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将‘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作为首要措施。”

  13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若干措施》坚持主要行业全覆盖、增量存量相结合、加强政策支撑和要素保障等原则,提出七方面29条措施,其中,包括组织重点煤炭企业增产增供、做好全省煤电协调保障、进一步简化复工复产验收程序等。此外,山西省能源局也于12月9日下发了《关于加快全省能源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精准、细化能源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措施。

  受疫情影响,部分煤炭企业因运输不畅顶仓停产,还有部分建设项目因设备材料不能及时到货造成停工等情况。从调度数据看,全省停产停工能源企业最高时达到67个,截至12月8日,减少到12个。

  据介绍,对于因疫情导致停产停工的煤矿,将减少验收环节和程序,由企业自行验收,政府有关部门不再组织,做到应复尽复。对于因事故停产停建的煤矿,仍要按照《山西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整顿恢复机制实施办法》,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山西省能源局组成了5个督导组,就能源保供中出现的铁路运力不足、公路交通过度管控、职工不能正常到岗等问题,赴各市、各能源集团开展专项督导。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