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疫情防控: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8-30 08: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进社区、下基层、亮身份,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11.png
图为奔赴一线抗疫的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成立临时党组织 让“堡垒”驻在最前沿

  群众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西藏2.2万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吹响了奋战疫情集结号角,带领全区广大党员毅然决然地奋战最前沿。

  据统计,西藏全区成立了1984个一线临时党组织,25.3万余名党员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到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党组织积极统筹力量,强化管理,全面做好前沿应急物资保障、公共区域消杀,健全值班值守、审核登记、轨迹排查、信息报送等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及时组织调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快速精准做好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信息收集、核酸检测等工作,尽心尽力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林芝市动员全市3万余名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在战“疫”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139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435个,广大党员斗志昂扬,主动请战,切实担当起抗疫重任,在疫情一线展风采,树形象;昌都市在国道318线临时党支部以“党建+文旅”为主题,开展送爱心送盒饭送温暖活动,共投入党员3万余人次为游客免费提供食品和防疫物资,用爱心架起疫情防控的“连心桥”;西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行业党委牵头,组成了760余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积极宣传防疫政策、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有疫情的地方疫情不外溢、没有疫情的地方不输入……

  设立党员责任岗 让“先锋”冲在第一线

  越是危急时刻,越是危难关头,越能映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卡点的广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戴袖标、穿红马甲亮身份、作表率,“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战斗誓言。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17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维持秩序、登记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日检测核酸和录入数据近2000人次,入户排查红码412户,为7个小区发放生活物资2200余件,帮助214户383人采购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1200余件;西藏藏医药大学充分发挥医药院校优势,第一时间派出9名医护专技人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123.jpeg
图为阿里地区狮泉河体育场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服务岗

  织密党员“三包”网 防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藏各级党组织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党员“三包”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包片,县乡班子成员包村(社区),联合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 驻村干部等各方力量,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那曲市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双联户、驻村工作队、“一村一警”、各类专干等群体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作用,开展走村入户政策宣讲和隐患排查80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000余件;阿里地区革吉县建立完善“县级干部包乡镇、科级干部包村(社区)、一般干部包作业组”的疫情防控分包工作机制,安排79名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1111.jpeg
图为在抗疫一线随处可见的党旗

640.jpeg
图为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