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同心·共铸中国心迪庆行”大型医疗公益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14: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8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同心·共铸中国心迪庆行”大型医疗公益服务活动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启动。活动组织了来自北京和全国部分地区333家医疗机构,27个学科共计800余名医务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和媒体记者,于7月8日至14日为迪庆州群众开展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健康教育、先天性心脏病、脑瘫、骨关节炎及风湿免疫疾病筛查等活动。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自2008年发起以来,先后组织了两万多名医务志愿者走遍了西藏和四省藏区,为近52万人次的各族同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公益帮扶,为1500多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众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图为“同心·共铸中国心迪庆行”活动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大型医疗公益活动来到迪庆州两县一市(德钦县、维西县、香格里拉市),不仅为云南藏族百姓、革命老区群众送来了医药,更送来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中国西藏网 记者/德吉卓玛)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迪庆州群众代表


图为“同心·共铸中国心迪庆行”活动现场  


图为志愿医生为藏族百姓看病


图为启动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