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记日喀则风险人员转运基地里的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10: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不断响起的电话被迅速接起,又有一通通电话不断被拨出;

  对接完毕隔离酒店床位、密接人员信息等,转运车辆迅速出发;

  待转运车辆返回基地后,马上对驾驶员、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直至检查完驾驶员防护服完好无损才放下心来……

  在闭环管理的日喀则风险人员转运基地里,8名加入风险人员转运专班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已连轴转工作了19天,参与了转运基地信息对接、车辆人员消毒杀菌、防疫物资装卸搬运分发、帐篷搭建及上级临时分配的各种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风险人员转运基地充实人员、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将风险人员及时转至隔离点。吴克新等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共青团日喀则市委的组织和带领下,主动请战,目前已参与和助力风险人员转运800余名,搭建帐篷240顶,装卸配送分发物资80余吨。

  转运基地共有出租车20辆、面包车5辆、中巴车2辆,工作人员和驾驶人员40余人,消杀、信息对接工作繁重,全体人员需24小时待命。“消杀1辆出租车大概需要5分钟,像面包车、中巴车的话,大概需要10分钟,而且必须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标准消杀,一点也不能马虎着急。认真进行消毒消杀才能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每次背上的消毒液重量减轻了,我才觉得真正安全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吴克新说,“每天不等到全部车辆和人员回来,我们背上的喷雾器就不能放下。”

  负责信息统计的志愿者更是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需一一核实对接每天从市疾控中心、12345市长热线等渠道传输过来的密接人员信息,工作要更细心、更耐心。“开始两天还不适应,后来就慢慢习惯了,随时待命的工作节奏让我感觉越来越充实。看着一名名走进隔离点的人员和转阴出舱的患者,想到是我对接的,心中的成就感和自豪感便油然而生!”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玲钰说。

  “我们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砌起来是堵墙,铺起来是条路。我们虽然大部分时间在转运基地工作,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出动,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共青团日喀则市委带队负责人说,“能够带领一帮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我感到无比荣幸。看着全市防控形势一天天好转,大家的付出是值得的,相信胜利就在眼前。日喀则加油!日喀则必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