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林芝出台办法支持三孩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2-12-02 10: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政府近日印发《林芝市城乡居民生育保障办法(暂行)》,该办法明确“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进一步提高林芝城乡居民生育保障水平”“鼓励参保居民按照国家政策多生优育”等内容。

  该办法共二十三条内容,其第二条提出,“带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口高质量增长”。此外,办法明确了适用的参保居民范围、医疗保障部门职责、参保居民个人不再另行缴纳生育保障费用以及生育保障资金来源、各项费用补助标准等。

  据悉,按西藏自治区统一政策,城乡居民生育合规费用实行100%报销。2021年,林芝城乡居民住院分娩的1487人次中,总医疗费用1238.32万元(人民币,下同),民众现金支付135.37万元,大部分是门槛费,实际自付比例为10.93%,报销89.07%。

  此次办法明确了取消孕产妇分娩起付线,还明确了产前筛查和诊断实行最高支付限额为600元每胎次的补助,新生儿护理费补助,其它计划生育费用补助最高达6000元等。

  2021年5月,西藏自治区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西藏全区常住人口中,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人口为320.47万人,其中藏族人口为313.79万人,同2010年比增加42.15万人,增长15.52%,年均增长率为1.45%;其他少数民族人口为6.68万人,同2010年比增加2.63万人,增长64.95%,年均增长率为5.13%。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