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省红原县30岁民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7:00来源: 新华网

  3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获悉,3月15日12时许,红原县森林公安局藏族民警阿真能周在完成通宵防疫卡点执勤任务后,因劳累过度引发疾病不幸牺牲,年仅30岁。

  阿真能周从警11年,牺牲前是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所长。今年2月2日,根据红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阿真能周担任刷经寺镇疫情防控执勤检查卡点副组长。

  红原县刷经寺镇既是红原县的南大门,也是进入阿坝州牧区的重要关口,连日来,他在卡点上带领工作人员顶风雪、冒严寒,开展车辆排查和人员劝返工作。除了做好卡点防疫工作,还肩负派出所的其他工作任务。牺牲前,他已连续工作24个小时。

  据同事介绍,阿真能周长期患有偏头痛,经常头痛、呕吐。但由于疫情防控任务繁重,阿真能周总是说疫情结束后再外出检查身体。

  3月14日10时,阿真能周到红原县刷经寺镇参加视频调度会议。当天12时,会议结束后,他立刻带领派出所两名民警前往鹧鸪山开展林区巡逻工作。14时,他又和同事来到刷经寺镇三家寨村,看望贫困户、联系户。

  当天17时35分,派出所接到一起火警报警,阿真能周马上带领两名警力出警处置。18时,阿真能周召集派出所民警召开例会,安排3月15日工作。23时30分,阿真能周前往疫情防控卡点执行通宵执勤任务至15日8时。

  当晚与阿真能周一同执勤的民警唐中华回忆说,15日凌晨1时至2时之间,阿真能周说头痛难忍,但只在帐篷内休息片刻后又上路执勤。3月15日8时,通宵执勤后,阿真能周回到派出所备勤室备勤。12时许,派出所辅警求姐多基叫阿真能周吃午饭时,发现他躺在床上没有回应,手脚已经冰冷。

  阿真能周2011年从壤塘县公安局调至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9年时间中先后两次获得红原县公安局个人嘉奖,两次被评为红原县优秀公务员,2014年被阿坝州委政法委评为“亮剑行动”先进个人。

  在他的带领下,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于2016年8月被四川省森林公安局评为“二级派出所”,2016年11月被四川省林业厅评为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示范派出所。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