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天鹅等多种野生鸟类“抵达”青海格尔木湿地越冬

发布时间:2022-12-06 12: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天鹅等多种野生鸟类“抵达”青海格尔木湿地越冬
图为多种野生鸟类在湖中游荡。何启金 摄

图为湖中的野生鸟类。 何启金 摄
图为湖中的野生鸟类。何启金 摄

图为多种野生鸟类在湖中游荡。 何启金 摄
图为多种野生鸟类在湖中游荡。何启金 摄

图为天鹅在空中飞翔。 何启金 摄
图为天鹅在空中飞翔。何启金 摄

图为天鹅群在湖中休憩。 何启金 摄
图为天鹅群在湖中休憩。何启金 摄

图为天鹅群在湖面上觅食。 何启金 摄
图为天鹅群在湖面上觅食。何启金 摄

图为两只天鹅在湖中游荡。 何启金 摄
图为两只天鹅在湖中游荡。何启金 摄

图为三只天鹅在湖面上晒太阳。 何启金 摄
图为三只天鹅在湖面上晒太阳。何启金 摄

  12月仲冬时节,草木干枯,连日来,位于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格尔木的湿地,吸引了中华秋沙鸭、灰雁、白天鹅、白鹭、苍鹭、灰鹤野生鸟类前来越冬。只见它们时而在湖中游荡,时而在空中飞翔,它们优雅、闲适的身影,为冬日的高原湿地,增添了一抹别样的精致与风情。

  “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柴达木盆地南缘。60多年前因青藏公路的修筑而兴起,现已发展为青藏甘新四省(区)的交通枢纽节点。

  近年来,格尔木市加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修复,多措并举,使当地的保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的保护,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和野生动物前来。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