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维西:“食安心”行动助力健康县城提标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2:00来源: 香格里拉网

  维西县自启动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以来,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推进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在“净餐馆”专项行动基础上,扎实推进“食安心”行动,助力健康县城提标升级。

  维西县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的主导作用,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的作用,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作用,协调乡(镇)政府、村委会、社区、街道及其他县级成员部门落实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属地管理、区域宣传、针对性管辖,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街,打造健康县城示范街。通过统一制牌、统一监管、统一承诺的方式,以城区一条主街为试点,进行示范街创建,督促示范街经营者通过公示自身承诺,发挥带头作用进行自我约束,在“净餐馆”“诚信经营”等方面做经营者中的模范代表,营造一个积极争优的经营氛围。

  扛实扛牢责任,提高工作成效。维西县在“净餐馆”“食安心”等重要工作中,以网格化为依托,实行“分组包片”等办法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以分管负责人为组长,执法人员为组员的包片工作小组,分组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检查指导,逐步实现食品安全工作全覆盖,提高工作成效。

(责编: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