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总台专访丨美专家:美国从未放弃“殖民掠夺”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6: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有美国专家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以来都在实施一种“殖民主义”政策,以挑起战争和制裁为手段,对包括阿富汗、伊拉克、乌克兰等国家进行肆意掠夺和利用,通过霸权主义手段,攫取地缘政治利益。

  美国匹兹堡大学客座法学教授丹尼尔·科瓦利克批评美国政府多年来都利用“殖民掠夺”的方式,执迷于入侵其他国家来获取自身政治利益。他举例说,美国入侵阿富汗20年,留下一个普遍贫困和饥饿的烂摊子,却仍冻结阿富汗近百亿美元海外资产,一手酿成阿富汗的悲剧。

  匹兹堡大学客座法学教授 丹尼尔·科瓦利克:在如今新的“殖民主义”政策下,(美国)执行的是完全的破坏。在阿富汗问题上,美国在20年前入侵阿富汗,(仓皇撤军)留下了一片狼藉,甚至没有尝试帮助阿富汗重建,然后又在离开的时候窃取资产。阿富汗就是这样一个悲剧的例子。

  丹尼尔强调,美国一直以来擅长用违反国际法的军事手段介入战争,并用制裁的方式给其他国家带来灾难。在国际问题上,美国一贯奉行双重标准。

  匹兹堡大学客座法学教授 丹尼尔·科瓦利克:美国一直刻意忽略自己在其他国家使用被禁武器,比如在伊拉克的费卢杰和塞尔维亚,美国使用白磷弹和贫铀弹,导致(当地)癌症患者人数上升,也导致出生缺陷。这就是明显的例子,体现出美国是如何对自己一种标准,对其他国家却是另一种标准。

(责编: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