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学习在高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我的农家乐

发布时间:2022-08-02 08: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自治区考察,在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的嘎拉村看望群众时指出,乡亲们的好日子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是你们自己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的。


图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达许村的格桑花园农家乐 摄影:许娜

  走进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达许村的格桑花园农家乐,绿草如茵,小木屋包房错落地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树木当中。一株大核桃树亭亭如盖,树上的秋千给园子增添几分童趣。

  这家农家乐是村民拉措的产业,也是她的家。


图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达许村的格桑花园农家乐 摄影:王茜

  据介绍,坐落于沿澜沧江流域狭长地带的曲孜卡乡,是西藏自治区确定的首批20个特色小城镇建设之一,气候宜人、温泉资源丰富。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曲孜卡乡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也让老百姓们在家门口就吃到了“旅游饭”。

  39岁的拉措正是受益者之一。


图为拉措为客人上菜 摄影:许娜

  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拉措说,自2016年曲孜卡特色小城镇工作开启以来,家乡的变化就越来越明显,很多人开始在当地开店做生意。在政府的指导下,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也于2018年底贷款盖了新房,开起了农家乐,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好日子。


图为拉措在做菜 摄影:许娜

  “比以前卖水果挣得多!” 拉措笑着说。以前,拉措家的生活来源主要靠售卖自家种的苹果、核桃等,每年只有3万元左右收入。现在靠农家乐的经营,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稳定,儿女上学不需要担心。“曾经一天收入达到上万元,一年收入十万左右”。


图为拉措在喂羊 摄影:王茜

  “有客人的时候就忙着招待客人,没有人来的时候,就种菜、养殖,我们农家乐的原料多数都是我自己种的土豆、青菜,自己家也养着羊、猪、牛。大家喜欢吃自家的菜。”拉措说,“尤其是本地产的土豆、辣椒,我做的血肠都格外受欢迎。”


图为格桑花农家乐一景 摄影:许娜

  对于未来,拉措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来曲孜卡旅游,让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她也想借此扩大格桑花园农家乐的经营,给当地的妇女带来一份工作的机会。(中国西藏网 记者/昂翁洛布 王茜 许娜 陈卫国 姚浩然 盛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