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林芝防火宣传进寺庙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森林消防队员正在为僧人讲解防火知识。西绕拉翁 摄

  “景区内的宗教寺庙木质结构比较多,周围森林资源丰富,平时要注意用火安全,防止火灾发生。”这是林芝市森林支队消防员正在为德木寺景区工作人员和僧人宣传森林消防安全常识。


森林消防队员正在排查寺庙火灾隐患。西绕拉翁 摄

  德木寺位于林芝市米瑞乡苯日山下。2017年,被评为西藏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3月7日,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前往苯日山德木寺景区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森林消防队员为僧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西绕拉翁 摄

  活动中,该支队执勤人员重点对各寺庙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灭火器、消防水池、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寺庙内各处佛殿、念经房酥油灯与周围可燃物是否采取防火隔热措施,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教授工作人员使用消防器材,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宣传队员结合近年火灾发生案例,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森林保护法规,进一步管控进山火源,不断提升驻地民众森林防火意识,有效应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


森林消防队员检查寺庙灭火器。西绕拉翁 摄

  “非常感谢林芝市森林消防的队员们,他们的到来,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春季森林防火灭火的严峻形势,学会了如何正确用火、怎样防火、火险紧急处理等常识,增强了我们寺庙抵御火灾的能力。”德木寺景区管理负责人说。(完)


森林消防队员检查寺庙防火设施。西绕拉翁 摄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