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网约车市场乱象丛生 交通部:加大查处力度

乔雪峰 发布时间:2018-04-28 18:55:00来源: 人民网

近期,一些网约车平台在全国部分城市掀起的新一轮网约车价格战,同时也出现了过度补贴竞争、非法营运等市场乱象。

针对目前网约车市场乱象,4月27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和媒体曝光,对失信的企业“该出手时就出手”,规范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任何企业都不能触及扰乱市场秩序、维护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底线。”

吴春耕指出,2016年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发布实施以来,网约车行业逐步纳入规范管理,已有近7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在部分城市获得经营许可。近期,美团、携程、高德等各类市场主体纷纷进入交通运输行业,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景象,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给乘客出行带来了更多选择,但同时也出现了过度补贴竞争、非法营运等市场乱象。

“无论新老进入者,依法合规经营都是前提,任何企业都不能触及扰乱市场秩序、维护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底线。”吴春耕进一步表示,近日,交通运输部已经通过中国交通报和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发表了一系列评论文章:“运输市场要公平竞争”、“网约车发展要‘脱虚向实’”等等,系统阐释了我们对网约车市场的理解和认识。网约车市场前期发展实践已经证明,烧钱补贴并不可持续,企业通过低价倾销“抢占市场”的结果也只能是“寅吃卯粮”,自身背负沉重的负担,最终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同时,还将会滋生人车不符、套牌、刷单等问题,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不利于企业和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未来,交通运输部将如何监管推动地方落实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吴春耕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调研和指导,继续推动改革政策落地实施,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和媒体曝光,也恳请大家给予积极配合,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建立健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特别是强化行业信用体系。“既要大力表彰诚信的企业,同时对失信的企业‘该出手时就出手’,规范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3010份水稻基因组计划 揭示水稻遗传信息密码

    由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牵头,联合国际水稻研究所等国内外16家单位共同完成的“3010份水稻基因组计划”,通过剖析水稻核心种质资源的基因组遗传多样性,对水稻起源、分类和进化规律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一成果将提升全球水稻基...[详细]
  • 40战队首都网络安全日大比拼

    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昨天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全程自26日至28日共计3天,观众可现场“体验”黑客技术,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上,众多国内外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名厂商、互联...[详细]
  • 清华团队首次实现25个量子接口之间量子纠缠

    从清华大学获悉,该校段路明研究组在量子信息领域取得重要进展,首次实现了25个量子接口之间的量子纠缠。相比于先前加州理工学院研究组保持的4个量子接口之间纠缠的世界纪录,纠缠的量子接口数目提高了约6倍。[详细]
  • 贸易战会对中国机器人行业造成致命打击吗?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赵杰最近有些忙,一项急迫和重要的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在评估中美贸易战对中国机器人发展的影响。”4月20日,谷雨时节的安徽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