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上半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收入达109.07亿元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7-11 13:54: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游客在布达拉宫广场拍照留念。 龙俊霖摄

  7月1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拉萨市各项接待指标呈快速增长趋势。今年上半年,拉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09.07亿元。

  今年上半年,拉萨市旅游市场表现活跃,运行安全平稳,主要以节庆活动为载体,结合“冬游拉萨”的影响力,整合各项旅游资源、营造节日气氛举办了特色鲜明、轰动效应强的节日活动,着力拉动旅游消费需求。上半年,拉萨市旅游接待量大幅增长,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达641.71万人次,同比增长18.72%,实现旅游收入109.07亿元,同比增长25.46%。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拉萨市各星级酒店、宾馆、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接待总量稳中有升,不论是接待人数还是旅游收入,同比稳步增长。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人数的增加、收入的提高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紧密配合。今年从年初开始,拉萨市旅游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了对旅游市场的整治与监管力度,严查旅游市场的违规行为,让旅游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游客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还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积极参加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亚洲文化旅游展及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组织开展“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对拉萨市旅游资源、人文风情进行了推介,扩大了宣传力度,提升了对外的影响力。该工作人员表示,上半年,拉萨市还积极与航空、铁路、互联网等领域合作,深入挖掘潜在旅游市场,推动了拉萨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步伐。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