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拉萨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1018633)-20210903090824.jpg
拉萨交警对涉嫌饮酒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今年3月底开始,持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记者了解到,随着夜查酒驾行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广大驾驶员饮酒驾驶、醉酒驾驶的现象有所改观,但是依然有部分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

  9月1日上午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林廓西路的拉萨中学附近,此时,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日高速交巡警大队的民警们正在道路上摆放警示牌、路障,并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有序检查。路上车来车往,时不时听到民警说“您好,请出示驾驶证。”“您好,请吹气。”“请小心行驶,注意安全。”等话语。

  在林廓西路酒驾查缉点,民警发现一名驾驶员身上散发着酒气,于是进行了酒精测试,呼气检测结果为62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民警当场对其作出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在当日的检查中,民警连续查获3名驾驶人涉嫌饮酒驾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后,均达到了酒驾标准,除了对3名涉事驾驶员作出相应的处罚外,民警还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了解到,此次夜查行动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紧盯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执法装备巩固证据,对过往车辆采取设卡的方式严格规范检查,对涉嫌酒驾人员认真进行测试,形成集中整治酒驾的高压严打态势,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民警还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教育,倡导文明驾驶,拒绝危险驾驶,提醒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据悉,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今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以来,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随着夜查酒驾行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广大驾驶员饮酒驾驶、醉酒驾驶的现象有所改观,但是依然有部分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

  下一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不定时、不定点地开展夜查工作,严厉查处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充分认识酒后驾车的严重性,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自觉遵法守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