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持续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09:33: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3日零时,西藏滞留游客为3473人,主要集中在拉萨、日喀则两地。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自8月15日起督促各地(市)安排部署在机场、火车站和陆路卡口,对所有进出藏游客开展1次抗原检测。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越介绍,《关于切实做好在藏滞留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措施》自8月20日发布实施以来,各地(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和保障,据不完全统计,已累计安排6083人到滞留游客安置点开展核酸检测744次53766人(次);对符合离藏条件,由各地(市)人民政府从滞留点“点对点”送至机场、火车站195次6138人;各地(市)按需设立游客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点)133个,优先检测滞留游客70491人(次);累计协调解决滞留游客需求和困难23083件;采用点对点包机方式离藏3274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