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进行时 > 扶贫成果 > 四省藏区

云南省迪庆州启动“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模式

程浩 发布时间:2018-09-04 17:31:00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8月27日,云南省迪庆州举行沪滇合作“腾讯智慧校园”教育扶贫推进会暨签约仪式,标志着迪庆州“互联网+教育”的精准扶贫模式正式启动。

“腾讯智慧校园”是由腾讯公司面向各类学校研发的信息化集成技术应用的新产品,其通过连接微信、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精品课、腾讯地图等多平台产品,用符合校园场景的呈现形式,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提供各类场景中的应用功能,可有效提高贫困地区受教育程度,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育质量。

近年来,迪庆州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发展,基本实现了现代化教学设备全覆盖。此次,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携手“腾讯智慧校园”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标志着“互联网+”翻开新的篇章。

“充分说明了国家和社会各界对云南藏区的关心和支持,对改善这里的教育信息化发展环境,提升信息化发展速度和质量,加快全州脱贫步伐,提高青少年儿童受教育程度等将起到积极作用。”迪庆州相关领导表示,该州将充分做好项目实施的基础性、服务性工作,确保项目尽快推进,早日发挥效应。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