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进行时 > 扶贫成果 > 雪域高原

西藏25个县脱贫摘帽 贫困发生率降到7.9%

琼达卓嘎 鲜敢 发布时间:2018-10-04 08:52:00来源: 人民日报

占地730亩的阿里地区噶尔县生态农业产业园内,祖祖辈辈以放牧为生的牧民,开始接触无土栽培等先进的种植技术,160多户牧民实现脱贫致富。图为园区工作人员展示丰收的小南瓜。


噶尔县典角村,通过电商平台发家致富的尼吉拉姆一家高兴地在自家门口留影。记者 邓建胜摄

国庆期间,西藏自治区传捷报:林周县、噶尔县等25个县(区)经脱贫审核,符合贫困县(区)退出条件,正式脱贫摘帽。

西藏是我国唯一整体处于深度贫困的省份,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西藏举全区之力主攻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据统计,2016—2017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9.7万人、贫困村退出2713个、贫困县摘帽30个,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25.2%下降到2017年底的7.9%。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边陲玉麦乡的戍边人

    玉麦乡条件艰苦,边防巡逻线几乎没有路,有的只是危机四伏的雪山,冰河,密林,沼泽。但8年多来,他们还是全力守护这片神圣的国土不被侵占。[详细]
  • 宗山脚下的“百姓课堂”:开启幸福新生活

    走进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洛康萨社区党支部院内,旋律明快的琴音丝丝入耳,循声而去,十几名群众聚在一起,有人敲扬琴,有人弹六弦琴,有人跳舞蹈,场面好不热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