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奋斗者•正青春 > 图片新闻

中青漫评丨用担当奋进谱写勇立潮头的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2-05-03 22:55:00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共青团也即将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中,秉承五四精神,共同奋斗前进,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齐发展,唱响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青春之歌,谱写了永载史册的青春乐章。

  勤于圆梦,青年要担大任,做勇于开拓的奋勇搏击者。担当与责任是青年一代最动人的品格。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成长成才,是我们各项事业充满蓬勃生机与活力的生动体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脱下校服、工作服,化身“志愿红”,挺身而出。向险而行、真诚奉献是他们靓丽的青春底色,他们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敢于有梦,青年要立大志,做志存高远的坚定信仰者。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确立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对青年来说至关重要。当代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强国有我”的行动中。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进新征程、圆梦新时代。

  勇于追梦,青年要成大才,做知行合一的不懈奋斗者。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孜孜不倦地学习,既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真正掌握技能,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实用技能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学习成才的切入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让不断增长的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成为青春前行的通行证。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当代青年要在新时代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与时俱进、继往开来,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字/马铭骏 漫画/马泳)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