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只此青绿》二轮全国巡演启动 首站海口人气十足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3月3日电(符宇群)开票、抢光,加场、抢光,又加场……《只此青绿》开启二轮全国巡演,首站海口巡演再度掀起观演热潮。3日起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在海口连演6场,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赏画”体验。

  《只此青绿》以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为蓝本,用写意、移情的艺术手法将青绿山水的意象幻化,画中青峰叠嶂,绿水隐现;舞者眉眼端庄,绛唇高髻。宋画之美、中国古典之美在舞台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只此青绿》首演就成功“破圈”、首轮巡演未半便引发热议。2022年除夕夜,《只此青绿》选段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一经播出便频繁登上热搜,节目中高难度的“青绿腰”也成功“出圈”,引发了一大批专业舞者和爱好者的模仿和挑战……

  “我们在创作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到会出圈,虽然说《只此青绿》是舞蹈诗剧,但是它不止舞蹈,它包含了多个维度的文化。”《只此青绿》总编导周莉亚3日在主创主演暨海口首演媒体见面会上说,在创作的过程中,“难”是全方位的,最大的困难就是对传统文化的敬畏,因此对于每一步的创作要求都很高。

  正是这份敬畏心,成为周莉亚与另一位总编导韩真创作的初衷。“立足于本土,立足于自我,立足于自信,这三点是我们创作的一个源泉。”韩真认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并非要着眼于别人喜欢什么,如果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敬畏足够深刻,别人便能够从作品中感受到文化的力量,从而打破文化壁垒。

  据了解,今年3月至明年1月,《只此青绿》二轮全国巡演将走进海口、成都、杭州、广州、合肥等近40个城市,演出120余场。

  随着《只此青绿》热演,周莉亚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黄牛”抢票、炒票价现象表示担忧。周莉亚希望观众通过正规渠道购票,理性观演,同时呼吁尽快完善出台相关作品保护措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