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云南永仁赛装节启幕 上演彝族“时装秀”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月5日,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直苴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欢聚一堂、赛装赛美,共度欢乐祥和的赛装节和元宵佳节。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永仁彝族举族相约,穿上精美的民族服饰,开启一年一度的赛装盛会。直苴村赛装节已有1350多年历史,被誉为“世界最古老的乡村‘T台秀’”。

  当日,作为活动重头戏之一的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主题展演在直苴村上演。村民组成爷爷奶奶队、妈妈队、娃娃队、汉子队,以原生态的舞步展示各自的民族服装。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