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铁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46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日电 (郭军 方杰)记者2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6月2日至6月5日),广铁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79趟,其中动车组旅客列车257趟,普速旅客列车122趟;预计4天发送旅客460万人次,同比增加36.3%,日均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其中,最高日6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

  广铁集团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旅客需求以及汛期天气情况,实施“一日一图”,通过开行周末线、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加开图定高峰线列车等方式,灵活动态调配运力,精准开行旅客列车,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高铁方面,广铁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日常图基础上增加58组动车组,开行重联列车118趟,主要为深圳北、广州南至湛江西、长沙南、岳阳东、娄底南、怀化南、邵阳、永州、武汉等间,珠海至梅州西、怀化南间,汕头至长沙南、湛江西间,长沙南至福田、汕头、湛江西、怀化南、邵阳、铜仁间;在杭深铁路加开10趟列车,为深圳北至广州东,广州东至汕头间;在贵广铁路计划加开图定高峰线2趟,为广州南至怀集间。

  普速铁路方面,加开周末线6趟,为广州至南雄、长沙至岳阳间;加开高峰线4趟,为广州至坪石间。

  这些列车的增加开行,将进一步提升假期珠三角主要城市间以及与湖南、湖北、贵州等地区间人员互通往来的运能运力,给乘坐铁路出行的人们带来便利。

  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6月2日至6月5日,广州南站开往梅州、汕头、南宁、贵阳、武汉、郑州方向,深圳北站、深圳站开往南京、北海、赣州、长沙、重庆方向,长沙南站、长沙站开往邵阳、岳阳、永州、洞口、怀化、吉首方向的车票比较热门,其余方向余票充足。

  铁路部门提示:按照当地防疫部门要求,从深圳地区乘车的广大旅客,需凭粤康码“绿码”及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从广州、长沙地区乘车的广大旅客,只需凭健康码“绿码”且体温不超过37.3℃;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需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从中高风险地区抵达的旅客需要集中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后才可离开车站。(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