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跟随江西藕农下田采摘 看莲藕如何端上餐桌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眼下正是莲藕新鲜上市的季节,在江西赣州大余县青龙镇的莲藕种植基地内,四处可见藕农繁忙采藕的身影,今年莲藕的高产也让当地藕农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清晨6点半,藕农们就开始在藕田里忙活起来。入伏以来,天气酷热,他们要赶在高温时段来临前采摘好,才能保持莲藕的水分和新鲜度。藕农们穿上“连体裤”,在水中仔细摸索并锁定莲藕的位置,要一手握着高压水枪,一手摘掉荷叶,手顺着荷梗抓到泥下的藕,再用高压水枪把藕周边的泥巴冲洗开来,莲藕就从水下一根根地抽出来。采摘好后,藕农会将一根根莲藕装入提前准备好的箩筐,再用小船拉到路边。

  来自赣州和周边县市的采购商会每天准时到达收货地点,经采购商称重、装车后,就可立刻销往各大集市和商超,让民众吃上放心、新鲜的莲藕。近年来,大余县青龙镇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莲藕310亩,每年产值可达到150多万元,带动80户村民就业,实现年户均增收7000多元。( 记者华山 制作蒙在旺 徐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