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排水集团即时启动防汛二级响应:雨不停,人不撤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3:00来源: 北京日报

  27日14时1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北京排水集团即时启动防汛二级响应,在朝阳、海淀,北京排水集团相应区域分公司升级为防汛特级响应。昨天全市河道整体运行平稳,均未超警戒水位。

  昨天傍晚,北京地铁7号线焦化厂站D出口外的一段无名路上出现积水,排水人员紧急支援。

  记者注意到,站前这条无名路上的积水路段约有1.5公里长,积水最深处可达40厘米,已经能淹到成年男子的小腿肚。许多出站的乘客站在站口等候,有的打电话联系家人朋友来接,有的直接挽起裤脚蹚水离开。晚上7时许,北京排水集团第二管网分公司运营五班副班长李永胜携带一个小型抢险单元赶到现场,支援地铁站排水作业。李永胜介绍,每个小型抢险单元配备液压动力站、水龙带、水泵等设施,抽排能力可达每小时180立方米。

  观测地形,选定积水最深的位置后,李永胜招呼大家开始进行排水作业。“注意车辆,注意人身安全!”同班组的其他几位同事各司其职,先进行交通围挡,在作业区域前后都竖立起“排水抢险”“前方积水请绕行”的蓝色警示牌。紧接着,取下液压动力站、水龙带、水泵等设备,开始铺排连接。只见工作人员把液压动力站和水龙带连接起来,甩开水龙带,并将水龙带的排水口接入指定的雨水箅子,连通排水管线进行排水。“我们这次使用了4盘水龙带,每盘25米,总长度100米。”李永胜说。

  “开泵!”设备铺排完成后,随着李永胜一声吆喝,水龙带迅速“鼓”了起来,积水开始被吸进水龙带里,抽升至排水口。不一会儿,路面最深处的积水开始减少,原本淹没在水面下的水龙带也开始渐渐显露出来。

  “按照这个抽排速度,预计两到三个小时应该能把积水抽排干净。”李永胜告诉记者,这条无名路属于低洼路段,每次强降雨天气,都容易发生积水。

  记者了解到,昨天全市水务系统各级人员5000余人在岗值守;排水集团累计出动大、中、小型抢险单元375组,出动防汛人员2240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