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沪港高铁恢复开行 旅客:带了上海特产给在港亲友

周孙榆 浦帆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1日下午,G99次列车(以下简称:沪港高铁)从上海虹桥驶出,标志着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的沪港高铁正式恢复开行。

  【解说】据悉,沪港高铁全程1632公里,沿途停靠杭州东、金华、上饶、南昌西、赣州西、惠州北、东莞南、光明城、深圳北、西九龙等10个车站。车票在3月23日开售以后就“火速售罄”,当天的首发列车属于“满员出车”。

  【同期】G99次列车长 李笑家

  在2018年9月23日沪港高铁开行的时候我曾担任首发列车长,时隔三年今天G99次(列车)恢复开行,我又作为首发列车长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今天这趟列车是满员状态,没想到刚复开我们就受到了旅客们的欢迎。

  【解说】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服务进港旅客,本次列车配备有粤语播报,乘务人员在出发前也做了粤语培训,随车提供红酒服务,以及香港旅行指南,适配香港插座标准的充电转换头等。当天首发列车中入港旅客超200位。乘客陆女士表示,因家人不方便坐飞机,已经三年没有和在香港的亲友团聚,沪港高铁的恢复让她很激动。

  【同期】乘客 陆女士

  心情很激动。

  (有没有带什么家乡的特产给香港的朋友们)

  带了,带了月饼,青团都带去了。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